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一切为了打赢 金华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连线会

发布时间: 2020-02-05 08:06: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吴振荣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5日讯(金华日报记者 吴振荣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2月4日),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主持召开金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连线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金华市委的决策部署,一切为了打赢、一切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努力在决定成败的关键阶段坚持斗争、夺取胜利。

  金华市领导陈晓、郎文荣、郑余良、吕伟强、张伟亚、邵国强、陶叶萍、董旭斌、秘书长楼东江,义乌市领导林毅、王健等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召开指挥部工作例会,金华各工作组组长简要汇报相关问题;会议第二阶段连线各县(市、区),重点县市汇报重点病例传播链排查情况,指挥部督导检查组通报前期督导检查情况和典型案件问责处理情况。

  尹学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当前金华全市疫情防控总体平稳可控,但不确定性仍然很大、形势依然比较严峻,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尹学群强调,要围绕决战决胜,强化各项举措。要集中最强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坚持党政齐抓,重点县(市、区)一把手直接挂帅,每日会商研判,逐个分析病例,加强资源调配,在最短时间内拼上所有力量,切实稳控疫情;加强重点传播链管控,主要领导认领包干,认真分析、扩大范围,采取断然措施,逐一清零、彻底断链,坚决杜绝继发性蔓延。要执行五大机制,加大管控力度。严格执行重点人群动态管控清单发布机制、“集中硬隔离+居家隔离硬管控”机制、出入口受控进出机制、疫情防控“管控力指数”发布机制、周边区域防控工作相互监督机制,全面扎紧把牢防控关口。要立下军令状,强化战时纪律。金华市指挥部与各县(市、区)指挥部签订军令状,层层传导压力,明确重点任务,以战时纪律强力压实地方政府属地管控责任。要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逐步有序复工。坚持“有序放开受控”,扎实做好医疗紧缺物资和重要生活必需品企业有序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平稳过渡,保障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足量供应。要以问责曝光为助推,强化责任真正落实。对新增病例实施“一例双查”,既在医学上倒查传染源和传染链,也在纪律上倒查职责到位和责任落实,督促广大干部把防疫工作做细做实。

  会后,市委书记林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部署。林毅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返岗、返工、返学“三返”人员回流高峰的到来,必将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一轮挑战。各镇街、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金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重视重视再重视,清醒清醒再清醒,坚持以管控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恢复城市生活生产各项工作。要查清疫情传播链,建立确诊病例工作专班,以“办案”的思路和方法全面复核,确保所有接触者排查到位,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要做细做实面上工作,以更硬的举措抓好存量排查和人员管控,严格落实每一道指挥部令,确保各环节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努力创造条件做好开工复工准备,科学精准制订恢复城市正常生活生产工作方案,落实好企业、员工和政府三方责任,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快形成生产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督察暗访力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倡导在工作现场展示严实作风,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