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一个网红村的标杆举措

发布时间: 2020-02-05 09:07: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张旦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5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张旦萍)上溪镇是义乌市的西大门,和平村是镇上出了名的网红旅游村。风景秀丽的和平村不仅是观光胜地,还有一点很特别——村支书吴介平是金华市人大代表,村主任吴念是义乌市人大代表,村支部委员吴彩安是上溪镇人大代表。

  平日里,他们三个总是凑在一起研究怎样发展村里的经济,带领全村群众增收。疫情来袭,他们瞬即应战,凝心聚力阻击疫情。大年初一开始,和平村村口便架起隔离栏,由党员和志愿者24小时坚守道口,所有出入人员必须出示身份证,并测量体温。就算是出村买日用品的村民也必须登记信息,一个小时内必须赶回村里。

  “一开始有群众有想法,觉得我们小题大做,工作开展难度不小!”吴念说,“但是群众工作在细、在韧、在理,村里的大喇叭每天播放宣传内容,播报全国疫情消息,老百姓逐渐变得配合了。”

  据悉,该村目前共设居家隔离点7个,任务艰巨。吴介平介绍说:“村里几户孩子在湖北、温州等地上大学的,我们第一时间采取了居家隔离措施。还有两户是去湖南采购路过湖北,也采取了措施……”每天巡村十几趟的吴介平,说起几个隔离点的情况如数家珍。作为家中母亲,她也笑笑说:“儿子总问我,‘妈你为啥天天这么忙?’这个年里,我没洗过一只碗……”

  1月31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转发义乌市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标准20条的通知》,义乌农村防控模式在全省得以复制和推广。和平村用他们的行动阐释了什么叫“管得住才是硬道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