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40分钟形成解决方案 义乌这家企业减负百万元

发布时间: 2020-02-05 08:06: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太好了,今天收到义乌农业银行的反馈,我们企业的贷款利率下降为4.77%,相当于减少了一年110万元以上的利息支出。”昨日(2月4日),浙江红雨医药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金杭羽欣喜地说道,“真没想到,困扰企业的几大难题,不到一个小时就解决了。现在我们可以放开手脚干了。”

  据了解,“红雨医药”是义乌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生产防护用品和消毒酒精棉等防疫物品。随着原材料价格上涨,“红雨医药”出现资金成本问题,目前企业月付利息约80万元;“红雨医药”为4家企业担保,面临担保代偿问题及高额罚息;因对外担保被起诉,企业及法人被法院列入失信名单并限制高消费。诸多因素导致“红雨医药”的企业产能仅为平时的十分之一。

  得知“红雨医药”的情况后,2月3日14时,义乌组织部协同金融办、法院、人社局、佛堂镇以及农业银行、农商银行等8家银行负责人共赴“红雨医药”开展“三服务”工作。

  相关人员到企业后,立即参观生产车间,并现场办公,仅40分钟,一个解决企业资金成本高、对外担保、企业失信等难题的方案就形成了。

  法院当场表态疫情期间特事特办,解除企业及法定代表人失信状态,不采取查封等强制措施。农业银行义乌分行负责人现场表态主动担当,向上级反馈,为企业争取基准利率,降低融资成本。农商、浦发、平安、中信、交通等银行积极跟进,承诺不高于农行利率水平,共同维护企业授信规模和贷款形态。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恒丰银行承诺积极争取减免了断等优惠政策化解企业担保链风险。佛堂镇、人社局也将给予大力支持,从生产指导、企业用工等方面保障企业扩大产能,并阻止外来商户无序采购。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