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身边的战“疫”】义乌福田人大代表爱心助农 认购1.6吨草莓慰问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06 18:13: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何昊玥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6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何昊玥 编辑 楼菲莉)往年春节期间,是草莓销售的旺季,市场上往往供不应求。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义乌不少草莓种植户均出现草莓大量滞销现象。近日,福田街道人大代表发起了爱心助农行动,自发认购1.6吨草莓,慰问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今天(2月6日)上午,爱心草莓在完成采摘后第一时间送到了一线医护和执勤人员手中。

  福田街道辖区内有13家草莓种植户,规模最大的有15亩,规模最小的有7亩。受疫情影响,13家草莓种植户均出现大量滞销现象,初步估算滞销1万多斤,且由于保鲜期短,近日天气多变也加速了草莓变质。

  “往年现场体验采摘35元一斤,春节期间天天爆满。今年我们关闭了采摘体验,酒店和超市订货量也很少。现在降价一半,滞销还是很严重。”义乌有家草莓专业合作社是福田街道规模最大的种植基地,负责人潘良军说,预计农历正月期间,经济损失超过10万元,“眼睁睁看着草莓烂在田里,我们心急如焚。”

  前期走访过程中,人大代表了解到草莓滞销情况,主动发起认购活动。短短2个小时内,16名人大代表响应,筹集3.2万元,认购了来自13个种植户的1.6吨草莓。这些草莓分3批进行采摘,送往浙医四院、福田卫生院、辖区村社道路卡口、隔离点,用于慰问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执勤人员和志愿者。

  福田人大工委主任何华东说,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更应关注好选区农民的民生问题,这次活动帮助果农解了燃眉之急,非常有意义。

  “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执勤人员非常辛苦,草莓是时令水果,希望能给一线人员补充营养,尽点绵薄之力。”行动的发起者之一陈卫珍代表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