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时评 | 我们都是一家人 共同守护这座城

发布时间: 2020-02-09 10:48: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简兮

  2月7日,一篇《一个在义乌的温州人的告白》在微信朋友圈流传,文中提到,一位温州籍新义乌人在居家留观期间遭遇不公,受到委屈。我们为此深表歉意!

  义乌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义乌的发展得益于义乌人义利并举、义在利先的人文精神,先辈们摇响拨浪鼓走街串巷的经历,让我们从小就懂得“出六进四”,懂得与人为善、让利于人;得益于新义乌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大量外来建设者在这里创业、在这里安家、在这里圆梦,新老义乌人以“义行天下”的格局和“海纳百川”的气度,成就了今日之义乌。

  来了就是义乌人,我们都是一家人。

  疫情当前,每个人都是参与者、贡献者、坚守者。不出门、不聚集、测体温、戴口罩……心有大爱,胸怀大局,在规则义乌中携手共进,阻击疫情。即使宅家抗疫,亦是平民英雄。

  登记管理重点地区人员是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护大家健康安全的必要举措。我们采取隔离手段,初衷无疑是善意的,为的是消灭病毒,阻断传播。我们防范的是疫情,而不是人;隔离的是病毒,而不是爱。

  我们看到党员带头,放弃休假,舍小家为大家,连日战“疫”在第一线、最前沿;我们看到群众参与,志愿服务,众志成城,密织起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我们也看到温暖总在身边,一盘盘冒着热气的饺子,一声声互道珍重的问候,一个个“红色代跑”的身影,一份份“减费免租”的承诺,在严防严控的背后,回味着人情,弥漫着温暖。

  遗憾的是,随着战“疫”进入新阶段,也出现了个别不和谐的场景和声音。我们坚决反对乱作为、不作为,坚决反对粗暴管理、任性管理。防控疫情在从严的同时,也要讲究方式方法,要注重沟通,引导大家积极配合排查和防控;要将心比心,让隔离人员多一分安心、暖心、舒心。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病毒,而不是重点地区人员;我们面对疫情的态度是理性,而不是盲目和焦躁;我们战胜疫情的武器是团结,而不是割裂和歧视。

  我们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真正把群众的健康和利益放在心上,落实落细落透各项防控举措。我们要感谢每一位被隔离者,是因为他们暂时放弃了宝贵的自由,才为大家赢得与疫情赛跑的时间。

  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同舟共济,因为,我们从来就是一个整体,休戚与共。只有团结起来,温暖相助,彼此守望,才能凝聚起阻击病毒的强大力量。

  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我们相信,当大地回春,山花烂漫,所有的坚守都将奔向团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