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消防“线上+线下”筑牢防疫期间火灾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 2020-02-09 12:16: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楼菲莉)今天(2月9日),记者从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该支队结合本地实际,“线上+线下”统筹施策,坚决打赢防疫期间火灾防控攻坚战,为即将到来的节后人员返程和复工、复产、复课夯实消防安全基础。

  巧用信息技术,线上高效管控

  “浓度75%以上的酒精易燃易爆,使用时候必须远离明火!”“消控室值班人员要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2月9日,防火参谋在办公室内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电话提醒。

  据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黄小洪介绍,防疫期间,电话短信提醒、开展线上答疑都是消防监督人员每日的“规定动作”,通过重点单位APP、视频抽查、远程监控等信息技术手段,对社会单位人员在岗、防火巡查、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畅通等情况进行不定时监控检查;实行自查自改报备制度,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共累计开展“掌上”消防检查168次,电话督导单位571家(次),视频督查120家(次),实现已开工营业单位全部督查指导到位。

  此外,支队对接中辰、警正、安讯等8家智慧消防运维服务商,做好全市135个智慧应急安全站点人员值班值守工作,确保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党员先锋引领,护航战“疫”一线

  战“疫”一线党旗红,“疫”路同行“火焰蓝”!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支队防火监督处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先后12次深入全市2家定点医疗机构、2家集中收治临时医院和26家集中隔离场所及涉疫物资生产企业,围绕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检查巡查、消防设施、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隐患排查和消防技术服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0余处,提供整改建议29条。

  “支队梳理了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要点,请各镇街指导消防工作站人员、基层网格员、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疫工作的同时也督促相关单位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消防监督党员干部实时掌握联系点镇街新增留观隔离点、复工企业、返岗定点酒店等情况,第一时间制定并下发消防安全检查要点,采取“线上+线下”多点指导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了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巧借各类媒介,齐宣防疫防火

  “义乌消防提醒广大市民,防疫期间勿忘消防安全,做到三清三关。”3000余个农村“大喇叭”,40余辆镇街流动“广播车”,无人机高空“喊话”……疫情防控以来,支队创新宣传方式,让防疫及消防安全知识入耳、入脑、入心,强化群众自防自救意识。

  与此同时,借助电视、广播、报刊、微信、抖音等媒体渠道,镇街工作群、商会群、协同平台等载体,向农村群众、社区居民、企业员工等群体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火灾防范工作的提示》《三清三查三关的消防安全提示》,发送消防宣传提示短信8.35万余条,播发消防公益广告、滚动字幕1300余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