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因新冠肺炎无法按时发货 义乌一家企业领取全市首份不可抗力证明书

发布时间: 2020-02-09 13:50: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我们在义乌市贸促会的协助下,昨天通过快递收到了这份由中国贸促会出具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预计可为企业减少4.5万美元的损失。”今天(2月9日)上午,浙江红雨医药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雨医药)总经理俞阅从义乌贸促会相关负责人手中接过证明书,据了解,这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义乌企业领取的首份不可抗力证明书。

  红雨医药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各类急救包(箱)、创可贴、绷带等系列产品于一体的专业供应商。

  去年12月,一名巴基斯坦客户向该企业定了一批伤口敷料。根据双方签订的销售合同,红雨医药须在今年1~2月出货。但“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企业延迟复工,无法按时交货,企业将因此损失数万美元。

  “正当我一筹莫展之时,我看到了贸促会的公告。当天我就联系了义乌市贸促会。”俞阅说,义乌市贸促会在收到消息后积极帮助联系浙江省贸促会,协助申请不可抗力证明书,提醒准备材料的注意事项等,尽可能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不可抗力”是一项免责条款,是指买卖合同签订后,不是由于合同当事人的过失或疏忽,而是由于发生了合同当事人无法预见、无法预防、无法避免和无法控制的事件,以致不能履行或不能如期履行合同,发生意外事件的一方可以免除履行合同的责任或者推迟履行合同,在我国《民法通则》上是指“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和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

  中国贸促会出具的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用以减免违约责任,尽可能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已得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普遍认可。

  义乌市贸促会介绍,如要申办与疫情相关的不可抗力证明,企业需要提供以下佐证材料:

  1.企业所在政府、机构出具的证明/公告(可由义乌贸促会提供);

  2.海陆空相关延运、延飞、取消等通知/证明(企业提供);

  3.出口货物买卖合同、货物订舱协议、货运代理协议、报关单等(企业提供);

  4.其他所能提供的材料(企业提供)。

  此外,为最大限度减少办证大厅人员流动数量、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中国贸促会开发了线上认证平台:http://www.rzccpit.com(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企业进入网站页面后先注册一个本网站账号,进入“个人中心”页面,绑定企业信息,做好准备工作,然后就可以申请了。申请步骤:发起申办—递送贸促会—贸促会受理—领取证书。企业如有疑问可拨打85327099、85326099向义乌市贸促会咨询。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