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大喇叭”院长剃了光头 率领浙江300人医疗队驰援湖北

发布时间: 2020-02-09 16:28: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芳 金南星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芳 金南星 编辑 楼菲莉)2月9日12点,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第二批8人组成的医疗和管理团队,从义乌出发前往杭州与浙江省300名同道会合后一起驰援湖北。

  本次浙大四院派出的精英队伍由浙大四院老院长、传染病专家陈亚岗带队,他是曾经奋战在非典一线的资深传染病防控专家,同时他还将作为领队带领全省300名战士驰援湖北。

  在出征仪式上,陈亚岗说:“我们代表的不仅是浙大四院,还要承担浙江省医疗队的行政后勤管理各项保障任务,责任重大,我一定会竭尽所能带好这支队伍,带大家平安回来。”铿锵有力的话语,透出一名老将的坚定与勇气。出征仪式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义乌市卫健局副局长陈爱民等纷纷送上祝福,加以嘱托。

  浙大四院作为浙江大学的直属附属医院,是义乌市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定点医院,此次义不容辞承担起300人医疗救援队的领导重任。在1月28日派出顾海波、翁晨曦两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后,又在昨晚11点接到命令后,1小时内立马召集组建好8人精英团队。

  “在国家和省里需要的时候,我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救援队全体队员将肩负起浙大四院的使命、肩负起省卫生健康系统的领队和保障的使命。”陈亚岗表示,正如他们在宣誓时所言,必将发扬“不辱使命,勇于担当,敢打必胜”的精神,一定做好防护,保重身体,坚决完成任务,平安凯旋回来!

  “只要我能干,我愿意干,我一直会在这行里干下去。在我60岁的时候还能再战斗一次,对我来说是一种幸运。”陈亚岗和出行的勇士们纷纷剃成了光头,表示将全力投入战斗,不负期望,平安回来!

  见到陈亚岗的“新造型”后,恐怕众多中国义乌网的网友难以想象,他就是前两天拨冗录制“朋友圈大喇叭”义乌专家,如“大喇叭”中所说的一样,如今战胜疫情暂时没有神药和救星,真正的救星就是自己!

  因此,中国义乌网仍然呼吁大家,继续在家!在家!在家!

  【浙江新闻+】

  浙大四院本次出征的队伍共有8人,他们分别是陈亚岗,主任医师,教授,博导,前院长,民进中央委员;

  姚建根:男,中共党员,党政部主任,行政党总支书记

  吴小萍:女,中共预备党员,外科片区科护士长

  王新国:男,中共党员,感染科副主任医师

  李宁:男,中共党员,呼吸科副主任医师

  蒋思懿:女,中共党员,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李炅昊:男,中共党员,院感科职员

  陈华:男,中共党员,党政部职员

  众志成城,医院一定做好全力支持和保障,共同抗击疫情,盼勇士凯旋,盼早日春暖花开!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