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身边的战“疫” 】战“疫”中的暖心人 稠江“农村支援号”党群突击队

发布时间: 2020-02-10 11:18: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龚程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0日讯(记者 龚成浩 龚程燕 编辑 楼菲莉)疫情控制的ABCD模型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但在义乌市稠江街道,还有这么一支队伍,可以为大家再构建一条E——挺身而出守护ABCD的普通人。

  稠江街道外来人口较多,社区排摸防疫工作面临巨大压力。2月1日,稠江街道成立农村支援社区防疫党群突击队,辖区13个村300余名志愿者根据统一安排,投入到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中。

  其实我也怕,但总有人要顶上

  “一想到每天要站在卡口,去接触一些陌生人,我也曾感到害怕。”东王界村的老郑就是稠江街道农村支援社区防疫党群突击队的一员,想为防疫工作出份力的他早早便报了名。“有一些事情总要人去做,所以,我来了。”老郑笑着说。

  站卡口、调查排摸、留观点看守......面对可能存在的感染风险,如老郑一般的农村支援社区防疫党群突击队员们最终克服了恐惧,说服了家人。走上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散发光芒。

  在防疫一线,我要说,我能上

  “我上手的第一个任务是站卡口,除了要查验进出居民的身份、量体温、做登记,还要与居民沟通劝导让他们在家。”老郑难为情地说道,这是他第一次一天内与这么多人说话,也没想到自己这么能说,“见人就劝有事招呼,自己别出门,尽量在家。看着他们听劝回家,特别欣慰。”

  据老郑介绍,队员们在集合时就下定决心,站卡口的要锻炼自己的口才交流能力;巡查排摸的要锻炼自己的眼力脚力;留观点看守的要耐得住24小时的楼道寂寞......

  一天的防疫工作可以让人嗓子沙哑、全身劳累,但为了更好地守护市民,他们逼迫自己成为更强大的“绿巨人”。

   从陌生到熟悉,是志愿者的奔走之路

  2月6日早上7点,初春的小雨淅淅沥沥,刺骨的寒风迎面扑在门上,吹出吱吱响。老郑站在门边紧了紧厚厚的羽绒服,披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来不及和家人招呼一声,便汇入志愿者的队伍,前往社区开始新的工作。

  雨天可以让本打算出门买菜的居民暂且搁置,也能让躲在温暖被窝中的你继续翻个身。但如老郑一般的志愿者却已身披简陋的雨衣在各大卡点“绘画”出五彩斑斓的色彩。

  现实中,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灾难面前挺身而出的普通人。让我们向那些挺身而出的E,致敬!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