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身边的战“疫” 】守一道门 护一城人 义乌交通人:相信春天不再遥远

发布时间: 2020-02-11 23:00: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1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2月10日晚12点,义乌后宅高速检查卡点,寒风倒灌,室外气温直逼零度,陈昊穿上防护服,戴好护目镜,手拿额温枪,替换下上一班的值守同志,准备上岗为进城方向的车辆随车人员测量体温。春节以来,义乌各检查卡点24小时高速运转,每天三班轮轴转,陈昊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当天是她在高速卡点值守的第十八天。

  1月24日除夕当天,接市委市政府、交通局紧急通知,需要立马开展对义乌各高速口入境车辆随车人员的检疫查验工作。陈昊作为廿三里交通管理所副所长,主动请求参战,是全市最早一批到高速口进行设卡检查的工作人员之一。在义乌东高速卡点,她主动冲在前面,对入境车辆的随车人员进行信息询问、体温监测。

  1月底,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市委组织部成立了“党群突击队”,陈昊身为交通系统年轻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加入了突击队,跟随队伍奔赴当前车流量最大、人手更紧张、任务更繁重的后宅高速卡口进行防疫工作。在这里,突击队员们负责对来往司机、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按要求处置。在后宅卡口执勤时,因工作任务重、物资供应紧张、天气低温多雨等原因,测温设备失灵、个人防护物品短缺、衣服鞋子淋湿、错过饭点吃冷菜冷饭等情况时有发生,但陈昊说这些都不算什么,大家齐心协力都能克服。没有防护面罩,用临时自制的塑料片代替;额温枪因气温过低“罢工”,用取暖器烘、挂在胸前的保温包保温;为提高工作效率,用自家浇花用的喷雾瓶装满消毒液为自己消毒。

  “长时间的紧张工作,其实大家都比较疲惫,但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在努力坚守,任何困难都打倒不了我们。”陈昊说。

  据了解,陈昊的爱人是一名镇街干部,此刻也跟她一样战斗在防疫一线。她说,两个人有时感觉累了会互相加油打气,也会叮嘱对方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双方父母也十分支持理解他们的工作,帮忙照顾小孩,解决了夫妻俩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好安心在前线“打战”。

  

  2月3日,在义乌东高速口设卡运行182个小时后,陈昊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话:“182个小时的坚守,作为交通战线突击队员全程参与,卡口的一幅幅温情画面历历在目,一个卡口就是一个家,来自各条战线的战友们分工协作,共克时艰,相信春天不再遥远。”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