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曹若欣 正文

【身边的战“疫”】义乌一村支书生日当天为一线送去6万元防疫物品

发布时间: 2020-02-11 23:15: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曹若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1日讯(记者 曹若欣 编辑 童晓)2月10日,是义乌市大陈镇灯塔村党支部书记楼初八的70大寿。这天下午,他和儿子带着之前准备的10000只口罩来到大陈镇政府,随后又陆续捐赠了几经周折筹备到的10000件一次性雨衣和5000副一次性手套,用于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记者了解到,这批物资共计6万元,是儿女特意为楼初八准备的70岁生日礼物。

  楼初八的儿子楼向东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考虑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楼向东决定给父亲送一份“特别”的礼物。1月27日在苏州的楼向东受父亲的委托开始四处筹备疫情防控物资,然后分批寄给父亲。几天后通过朋友的四处寻找,陆续采购到一万只口罩,一万件雨衣和五千副手套。

  楼初八是一名有着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连续五届义乌市人大代表,在面对记者的采访时,楼初八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在国家危急的时候贡献出一份力量是应该的,这并不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

  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忙碌于村里的各项防控工作,就连生日也是在防疫岗位上度过的。这位年迈的70岁老人说:“现在正是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候,很多抗疫一线人员放弃假期,冲在防疫一线,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也想用这种方式,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