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战时理发师”上线!解决一线防疫警员“头”等大事

发布时间: 2020-02-11 22:47: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从大年初二开始,义乌公安全面进入战“疫”状态,连续奋战半个多月,眼见着帅小伙变成了“邋遢大叔”,不少警员都提了一点需求——好想理发!

  记者了解到,为规范警容风纪,落实关心关爱举措,不少派出所和卡点都请来了“战时理发师”。

  2月11日上午,就有两个背个大书包的小伙子,经过了义乌市公安局廿三里派出所的门卫测温检查后,走进了办公大楼,放下背包一一取出其中的东西:吹风机、推发剪、围兜……

  原来,廿三里街道沐泽理发店的老板肖章从旁人处得知廿三里派出所的民、辅警们从春节开始就投身到抗疫的战斗中了,大部分甚至都不曾回过家,想到现在大部分店面都还在休业状态,这些民、辅警们也肯定没有时间去打理自己的头发,于是主动和廿三里所联系,想上门为所里的在岗人员理发。

   “我老公之前两周就得理一次发,但这段时间大家都太忙了。”廿三里派出所辅警副大队长熊沁蕾与所领导商量过后,和肖章一拍即合,之后肖章则带着另一名理发师来到廿三里派出所,这便有了上面一幕。

  当一切都准备就绪后,各中队警务人员分批依次进入房间,井然有序地享受这片刻的“休憩”。虽然条件简陋,但并不影响理发师的手艺和大家的好心情。

  “之前工作时总感觉浑身有那么点不得劲,现在算知道为什么了,头发长了!”民警陈群浩理完发后在镜子前满意地笑了。

  一个帐篷就是一个工作室,一条凳子就是一个“VIP专座”,条件虽然简陋,手艺相当不错。

  “板寸、毛寸、背头,理发师按需整造型,大家战时状态也要帅!”廿三里派出所所长楼宏辉说。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