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身边的战“疫”】亲人离世 丧事从简 义乌一村支书擦干泪重返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15 16:56: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吴静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5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吴静雅 编辑 童晓)“当前正是新冠肺炎防疫关键时期,作为村里的党支部书记,必须以身作则,这个时候决不能给组织添乱,相信父亲的在天之灵一定会原谅我的。”谈及父亲的逝世,义乌江东街道前流村党支部书记陈兴卫话语中透着愧疚和不舍。

  陈兴卫的父亲因中风卧床多年。2月4日,正值立春,当晚十点半左右,因气候变化引发多种并发症,老人家不幸逝世。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陈兴卫想了一夜,决定丧事一切从简,避免人员聚集和往来。

  这个有些“无情”的决定遭到过家人的反对,陈兴卫强忍悲痛,说服姐姐、哥哥,还耐心地做母亲的思想工作。“疫情严峻,人员聚集是大忌,我是党员干部,理应带头。等疫情结束,我们再给父亲补办仪式。”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最后母亲也同意了。

  就这样,第二天陈兴卫就把父亲的遗体送往殡仪馆火化了,没有惊动任何人。简单的料理完丧事,他就马上归队,坚守在防疫的前线,每天照常起早贪黑布置落实村里的防疫工作:宣传、排查、守岗、消杀、代跑… …每一件事他都安排得井井有条,不曾让家里事影响村里的工作。村里人都说,只有他,在这个时候还能这么全心全意地工作。

  大事显担当,危难见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上,陈兴卫充分发扬了党员五(吾)带头的优良作风,用他的日夜坚守构筑群众健康平安的“防线”,折射出了优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