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0年>图片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供电为义乌国际商贸城开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0-02-21 07:42:58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徐衎 陈姣姣 卢俏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月18日上午,备受中外瞩目的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区和二区率先开业。为保障市场供电可靠,国网浙江电力(义乌)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位于商贸城周边的110kV西田1589线开展无人机保供电特巡。

  义乌有着“世界超市”之称。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国际商贸城开业较往年延期了约两周时间,但开业实属来之不易,背后凝聚了各方的不懈努力,其中就有供电部门的保驾护航。

  国网浙江电力(义乌)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义乌国际商贸城附近线路开展无人机巡视。陈姣姣摄

  为了全力保障市场开业、满足企业复工安全用电需求,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先行一步”,主动上门服务,全面检查义乌国际商贸城各配电室内电气设备运行情况;检查安全工器具校验合格时间、自备电源运行情况;全面开展供区变电站、输电线路、配电线路全面全线巡视、隐患排查,对各类备用电源实行运行跟踪,保障每一个供用电环节安全可靠。

  企业复工、市场开市,人是关键要素之一。为了保障返义人流、车流顺利进城,目前义乌全市各高速路口全部开通,各高速口设立防疫检查卡点。国网浙江电力(义乌)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派出100余人次,为各检查卡点做好临时接电通电,实现“电通、路通、人进”。目前,该服务队累计配合完成义乌全市21处防疫检查点提供临时接电和保供电服务,各检查点返程人流车流逐步接近正常水平。

  接下来,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将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加强电力供应保障,全面推行全天候不间断办电服务,确保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供电万无一失。同时做好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用电保障和优质服务,为企业开辟复工复产用电“绿色通道”,全面推行防疫期间临时性电价优惠政策,全力加快组织招标采购,加强产业链金融服务等。

  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还积极应用电力大数据,通过“复工电力指数”编制《疫情防控期间义乌企业复工生产情况分析日报》,成为义乌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重要依据。

  根据“复工电力指数”大数据分析,截至2月18日,义乌全市工业商业用户3810户,已复工1094户,其中大规模工业用电用户复工254户,普通工业用电用户复工418户,商业用电用户复工422户。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