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21 08:07: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连日来,义乌市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截至目前,义乌64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626家,复工率达到97%。自2月10日企业复工以来,全市规上企业复工率平均日增长10个百分点。

  1300多名员工悉数上岗,8条生产线全线开动,机器轰鸣声、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交织在一起,这是记者在东方日升(义乌)新能源有限公司看到的场景。去年10月底在义乌正式投产的东方日升,节前刚刚完成了一轮的产能爬坡,计划在节后扩大产能。“全年的订单都排满了,但前段时间因为疫情,我们把主要重心放在了防疫工作上。现在要调整回来了,加快速度产能爬坡,确保完成今年10GW的产能计划。”东方日升相关负责人张靖说。

  在浙江梦娜袜业股份有限公司,记者也看到了同样的繁忙场面。“我们刚从河南商丘接回了一批员工,现在厂里已经有近300名员工,企业生产正在逐步恢复。”企业相关负责人说,作为首批复工的企业,前段时间也因为员工返工难等问题而苦恼,但得益于政府部门各种给力举措,如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由街道联系采办,外地员工包车接回等,坚定了企业恢复生产的信心。

  疫情是暂时的,经济发展是长远的。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义乌组建企业复工服务专项小组,分析研判工业企业防控措施;制定工业企业开复工流程并多次简化,企业开复工由“审批制”调整为“备案制”;根据企业需求,驻企服务员第一时间到厂现场指导,一小时内完成企业复工备案,一对一解决企业复工生产筹备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充分发挥驻企服务员的作用,有效开展企业帮扶,联动促进企业复工,确保企业复工前服务到位。

  此外,我市紧密对接企业需求,开展返义员工组织工作。截至目前,已成功对接67个县市,累计发车97辆、接回3700人,陆续开通阜阳、贵州、怀化、南昌、上饶等地复工专列,接送省外员工专车返岗。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