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联企“一对一” 服务更到位 义乌法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21 09:48: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你好,我叫吴双舟,是你们的驻企服务员。今天来公司,主要是了解一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看看你们是否遇到了困难,有没有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昨日一大早,义乌法院的吴双舟就来到了他的联系企业——义乌市卓晨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报到”。

  据了解,为进一步践行党员干部“五(吾)带头”,以高质量的“三服务”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日前,义乌选派1000名机关党员干部担任驻企服务员,以“一对一”方式服务企业。义乌法院知产庭的吴双舟就是其中的一位。

  “我现在联系的这家公司,主要问题是员工还没有全部到位。”通过与公司相关负责人沟通,吴双舟大致了解了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将问题反馈给了驻企服务小组。同时,吴双舟还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及员工详细解答了疫情期间工资发放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这次‘深化三服务千干驻千企’活动,我们法院共派了15名工作人员进驻企业,进行疫情期间的‘一对一’服务。”义乌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法院第一时间派驻工作人员,积极响应“三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在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义乌法院还组建了法律服务专班。在“深化‘三服务’千干驻千企”的基础上,义乌法院结合“70法官服务70+企业”活动载体,另行安排了77名法官对接联系79家重点企业,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引领作用,以电话、微信等形式与企业对接,结合企业普遍关注的延期复工期间工资发放、房屋租金能否减免、如何开展网上诉讼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制作“一企一表”,详细登记联系企业情况,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据了解,就在2月初,年产值超亿元、每年税收约400万元的义乌市某日用品有限公司,为扩大生产,拍得法院挂牌拍卖的一宗工业地产。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货款回收及贷款办理出现困难。义乌法院与相关部门对接后,帮助企业争取到6420万元贷款,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同时,他们还对两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进行了信用修复,并帮助各类企业解决资金短缺、扩大生产、提升产能等问题,切实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截至目前,义乌法院共帮助联系企业解决法律问题35个。

  下一步,义乌法院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深化“三服务”,做深做实“千干驻千企”“70法官服务70+企业”活动,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助力企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