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大陈镇36支巡查队伍“跑起来” 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21 09:45: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景泰服饰有限公司把备案资料上传了,请你们马上安排人员上门。”2月18日上午,景泰服饰负责人肖先生在“大陈服装企业微信群”中看到了大陈镇复工复产服务中心的二维码,扫描后按照要求进行企业复工备案。收到备案资料后,大陈巡查一组工作人员立马赶过去,对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审核。当天下午,该企业便开工了。

  据悉,为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决策部署,大陈镇把深化“三服务”与推进复工复产紧密结合起来,建立“2+2+X”复工复产服务体系,即在镇政府建立“线上+线下”复工复产服务中心,在大陈区域和楂林区域分别建立复工复产服务分中心,在49个村(居)分别建立复工复产服务站,整合全镇行政力量,提供“一站式”复工复产服务,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与服务,全面推进该镇各类经济主体尽快复工复产。

  2月18日下午,企业负责人李女士赶到镇政府一楼的大陈镇“马上办”复工复产服务中心咨询企业复工的相关问题。工作人员耐心指导李女士填写好企业复工备案表,并将李女士加入对应的企业微信群。李女士告诉记者:“我的企业是今年刚成立的,所以我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不太了解,特意跑来咨询。刚刚工作人员跟我说了,有问题不需要跑过来,可以直接在企业群里咨询,还有人会上门指导。”

  大陈镇经济发展中心主任季福恒介绍:“企业负责人可以前往服务中心、分中心或服务站通过线下备案,也可以直接线上备案。我们已经把电商企业、物流企业、建设工地以及其他生产经营单位的备案二维码全部发到了各个企业群里,只要扫描填写完成备案就可以直接开业,我们共有36支巡查队伍,会在当日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各个企业对申请主体进行现场审核评估。审核未通过的,提出一次性整改告知清单,并帮助整改到位。截至2月18日下午4点,已有149家企业完成备案。”

  此外,大陈镇各行业管理办公室牵头梳理各领域各行业开工后遇到的困难,整合市下派“三服务”人员,针对招工、防护物资、融资贷款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企业个性困难,“一对一”组建“精准服务小组”,跟踪企业开展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