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车志蒙 正文

义乌为境内外采购商送出人才“大礼包”

发布时间: 2020-02-23 20:50: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车志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3日讯(记者 车志蒙 编辑 童晓)2月22日,义乌市出台目前国内首个专门针对采购商量身定制的人才政策——《关于加强采购商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充分体现义乌建设以世界“小商品之都”为特色的国际样板城市的决心和力度。

  根据新政策,对常驻义乌从事商品采购的境内外企业和个人,义乌市将根据采购额、纳税额、带动就业、企业信用、在义乌年限、突出贡献等6项指标,每年评出一批金牌、银牌采购商,并以此配套不同层级的政策。其中境内采购商以企业(注册地在义乌)为单位进行评价,境外采购商以个人为单位进行评价。试行第一年,义乌将评出50家金牌和银牌采购商。

  金牌采购商可优先申办在华永久居留许可,银牌采购商可推荐申办5年工作类居留许可,其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同申请。金牌、银牌采购商子女入学将分别参照I类人才(博士以上)、Ⅱ类人才(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中层骨干)子女标准,优先安排入学或给予入学补助等政策。在定居购房方面,金牌、银牌采购商可分别享受40万元、30万元购房补助,义乌市建立采购商大厦后,金牌、银牌采购商还可优先入驻,租金分别享受5折、7折优惠等。此外,义乌市还将建立1亿元的进口产业增信基金,为从事进口业务银牌及以上采购商提供最高200万元的授信额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