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文旅局暂退旅游质保金628万元

发布时间: 2020-02-26 08:42: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月)“你好,这是你的《旅行社质量保证金取款通知书》。”昨日,在市文旅局办公室里,工作人员正在为义乌市悦华旅行社有限公司发放质保金取款通知书。

  为进一步做好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自2月12日起,市文旅局开展暂退旅行社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截至2月25日,全市19家旅行社均已领取《旅行社质量保证金取款通知书》,暂退旅游质保金628万元。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自1月24日起,全市19家旅行社已全面停止旅游业务,累计取消各类旅游团46个,涉及游客3672人。2月12日,市文旅局向全市19家旅行社下发了《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我市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此次暂退保证金的范围为全市所有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被法院冻结的保证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暂退的质量保证金周转使用期限为两年,须在2022年2月5日前如数缴还。

  为减少疫情期间面对面接触,市文旅局优化措施、简化流程,各旅行社通过发送电子稿再寄送原件的“不见面”方式办理,办理结束后,全市各旅行社也将及时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完成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信息变更和备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