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获批优化营商环境国家级标准化试点

发布时间: 2020-02-27 15:40: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喻能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2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喻能能 编辑 楼菲莉)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了全国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义乌成功入选优化营商环境国家级标准化试点,这也成为义乌实施“标准城市”建设以来获批的第3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

  近年来,义乌以列入全国营商环境评价试点城市为契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制定实施了一批力度大、措施实、接地气的改革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取得了一批先进经验、先进成果。

  记者了解到,义乌“互联网+监管”试点工作曾获李克强总理批示肯定,商事登记改革受国务院办公厅发文正面激励,在全国率先建成无证明城市,市场主体发展呈“井喷式”发展,市场活力持续迸发,走出了一条具有义乌特色的营商环境优化道路。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深化改革成果,推广改革经验,结合“标准城市”建设,义乌在2019年启动了“义乌优化营商环境标准化试点”申报工作,以期用标准化手段突破改革瓶颈,撬动营商环境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

  “我们通过开展标准化试点,按简化、通用化、模块化等标准化方法,将重点围绕政府服务、政府监督、社会信用、公平竞争、公共服务等具有义乌特色的5大重点领域实施一批地方标准,争取到2022年完成试点建设,基本建立覆盖全市营商环境的各个环节和主要功能的优化营商环境标准体系。”义乌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义乌市场监管局将全程跟踪、密切配合,积极推动和指导各相关单位参与试点建设工作,确保试点任务如期完成。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