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 正文

义乌廿三里组建“巷战志愿军”

发布时间: 2020-03-04 10:08:1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请问你已加入房东建的微信群了吗?”“你的联系党员是谁?今天有没收到防控宣传信息?”“请你出示下健康码”……连日来,吕英黔和队友每天要奔波近20公里,检查辖区30个村,询问不少于300户。

  吕英黔是义乌市廿三里街道陶店村团支部书记,“巷战志愿军”农村组的组长。“我们组一共9人,按片区分成三个小队,每天从上午9点查到下午4点,不管是承租户还是房东,该查的环节一个都不能少,有问题当场联系整改。”吕英黔说,作为“巷战志愿军”农村组的组长,每天除了走村入户检查,还负责人员安排、任务分配、检查情况汇总反馈街道纪工委等工作。

  同在农村组的虞建平夫妇,也是第一批报名加入“巷战志愿军”队伍的。没过多久,他们的女儿女婿也跟着报名加入。“我们一家四口都是老师,趁学校还没开学一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抗击疫情作点奉献。”虞建平说,得知村里要组建农民“巷战志愿军”,身为教师的他可不能落伍。

  “‘巷战志愿军’不仅是党群力量参与防疫工作和社会治理的服务平台,也是街道发现和吸收优秀群众入党的一个筛选平台。同时,街道还推出了‘一奖二送三免’等多项激励措施,从物质、精神双层面提升‘巷战志愿军’福利待遇,以此吸引更多更优秀的志愿者进入作战体系,进一步提升党群契合度,筑牢党群连心桥,画好发展同心圆。”据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构建好“党建+单元”作战体系,街道吹响全民巷战的集结号,得到了辖区党群志愿者的热烈响应和积极行动,“巷战志愿军”按区域分为四组,分别走进辖区所有农村、社区、企业、街区,充分发挥宣传、督查、引导的作用,将更多的党员群众发展进巷战队伍。目前,已有40多名村民加入“巷战志愿军”,助力“党建+单元”作战。

  据了解,廿三里街道组建的“巷战志愿军”主要职责是:宣传“党建+单元”作战体系的意义以及“五大员”的工作职责;督查“党建+单元”作战每一环节的落实情况,让返义人员在服务点的“五件事”做细做实,确保不漏一人;引导各层级群众积极投身“党建+单元”作战行动,让“党建+单元”作战理念深入人心。

  “你还没填写个人健康卡,请到供电所边上的返义人员服务点办理。”廿三里街道下朱宅村的老朱是“巷战志愿军”街区组的成员,他在入户检查时发现返义不久的租户张先生未办理“一人一卡”,连忙为他提供指引。“‘巷战志愿军’在发现问题的同时,要尽己所能解决问题,遇到不能当场解决的就及时上报街道,确保立查立改,以提高各作战单元的战斗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