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2019年义乌工业企业50强出炉 工业总产值占规上企业一半左右

发布时间: 2020-03-06 07:55: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3月4日,义乌公布了2019年度义乌工业企业50强名单。

  在这份榜单中,浙江华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位居榜首,与浙江吉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领跑前三位;12家企业新晋入围。

  数据显示,2019年,义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602亿元,同比增长9.8%。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37亿元,增速为8.1%。其中,50强企业共实现产值298.25亿元,占规上产值比重为49.51%,比2018年工业企业50强产值增长11.91%。此外,实现税收达11.97亿元。

  在今年的50强企业中,工业产值超十亿元以上的企业达到了7家。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义乌50强工业企业评估标准以来,义乌“超十亿军团”数量基本徘徊在两三家,2019年实现大幅增长,义乌的工业实力也再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2019年,义乌有7家企业跻身“超十亿军团”,分别是华川实业、吉利动力总成、爱旭太阳能、华鼎锦纶、浪莎控股、华灿光电、华统股份。

  从产业分布看,2019年度全市工业50强企业产业分布主要集中在针织、服饰等传统行业。其中,无缝针织内衣企业就达到了10家左右,这些也大都是历年50强榜单的“老面孔”。例如浙江天派针织有限公司今年的排名依然排在前十,且往前移了两位,获得第七的成绩。

  在本次50强榜单中,我们也看到新兴行业作为后起之秀正在不断给50强榜单充实新鲜血液。除了去年就已经强势入榜的吉利、爱旭、华灿外,今年在新进50强的12家企业中,我们又一次看到了新鲜的面孔,如和谐明芯(义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东方日升(义乌)新能源有限公司、浙江英特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