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新动能持续释放 前11月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7.7%

发布时间: 2019-12-24 07:56: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12月18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今年1至11月,义乌工业经济稳中有升,义乌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540.1亿元,同比增长8.978%。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22.7亿元,增速为7.7%,增速继续保持金华市前列。

  今年以来,义乌继续坚持“增量选优、存量提质”的总方针,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抓项目引进,保障项目落地;抓结构调整,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不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动能持续释放。自2015年以来,义乌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已陆续引进华灿、吉利、爱旭、木林森、东方日升等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随着这些优质企业的落地投产,义乌的产业转型步伐也不断加快。

  就在近一个月内,义乌又有两大重大产业项目相继投产。木林森和东方日升接连投产,岩谷科技机器设备进厂,进入投产“倒计时”,不仅为义乌光电光伏产业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为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

  数据显示,1-11月义乌市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37.7%、15.7%、18.9%和45.6%,均高于规上工业制造业增加值增速。

  与此同时,义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也扎实推进。今年以来,义乌制定实施倍增计划试点企业遴选方案,从84家报名企业遴选入围企业52家(试点类企业46家,管理提升类企业6家),12家企业有望年内实现倍增目标。不仅如此,“机器换人”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1-11月,义乌完成技改投资71.26亿,同比增长32.1%。服装制造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成果也开始显现。前三季度服装制造业实现规上产值84.27亿元,同比增长4.27%;利润总额同比增长9.6%,技改投资增长67%,规上全员劳动生产率增长6.9%。

  不仅如此,义乌工业经济发展中还释放出更多积极信号:被列入全省18个2020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之一,未来3年,省财政将继续每年安排1亿元资金用于创建工作,助力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样板;数字经济全省领先,入选2019全省数字经济优秀样本,入围省政府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激励名单,被列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培育新动能方面取得积极成效的县(市、区)……一项项突破的背后折射出义乌工业的稳健发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