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市律师协会服务团送法入企 当好复工复产“法律顾问”

发布时间: 2020-03-06 07:57: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陈义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陈义园)连日来,义乌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送法律知识到企业进车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我们复工复产比一般企业晚了20多天,对订单的影响很大,现在我们很着急。”昨日(3月5日),市律师协会一行人来到廿三里街道开展“三服务”活动时,义乌国杰放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启德如是说。

  原来,去年11月份,该企业承接了大量的2020年春季服装订单。受疫情影响,企业延期复工,材料无法正常供应,员工到岗率低,导致企业不能正常生产,约定的订单无法正常交付,企业面临违约的风险。了解到这家企业的情况后,市律师协会服务团的律师走入车间了解人手紧缺的状况,并当即在车间里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服务,向企业主宣讲相关法律知识,一起研究解决对策”。

  “针对企业遇到的问题,从法律上来讲,可以用不可抗力去主张一些权利。我们建议你们和对方积极沟通,不能消极对待,要通过协商谈判的方式取得客户理解,并达成双赢共识。”浙江现代阳光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巧娟表示。

  据了解,为支持企业战“疫”复工,市司法局、市律协组织编纂了《企业复工法律服务手册》,并上线了电子书,内容包括电商、外贸、物流、房地产、建筑、小微企业、金融与保险、招商引资专业篇9册,以满足不同行业所需,为企业提供切实有效的法律指引,将法律服务和政策支持精准送到企业战“疫”一线。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