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赤岸助力企业高质量恢复产能

发布时间: 2020-03-06 10:06:1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朱翔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连日来,义乌华川集团造纸车间内机械轰鸣,工人们戴着口罩熟练地操作着机床。“目前,我们的13条生产线已复工11条,产能已恢复95%以上。”昨天,华川集团总经理冯沾善表示,作为赤岸镇最大的本土企业,“华川”的高效复产得益于产业链的快速恢复。

  据了解,华川集团旗下有义乌市义南纸业有限公司、华川废纸收购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主营牛皮纸、瓦楞纸、格拉辛原纸等产品,主要以回收废纸、打浆重塑的方式进行生产加工。

  今年春节期间,华川集团按惯例正常生产,后因疫情防控形势日渐严峻而停产。一周前,华川集团复工复产。“我们的员工有70%是本地人,人手不用担心,但原材料废纸来自全省各地,义乌本地只有10多条供应渠道。如果原材料跟不上,就无法开工。”冯沾善说,节前虽有一定量的库存,但仓库容量有限,按照正常2500吨废纸的日均消耗量计算,不出一周,生产线就将“弹尽粮绝”。

  复工后,冯沾善担心的问题日渐凸显——由于人员流动减少,春节期间消费受限,义乌的废品回收处于“停摆”状态。“尽管在交通管制有序撤除后,我们的原材料得到了一定供给,但每天只有100吨的收购量,杯水车薪。”

  赤岸镇了解到该企业的困境后,十分重视,由该镇的“党建+单元”服务小组牵头,迅速制定全供应链条的解决方案。

  “义乌市经信局认为开放废品回收机构可行,且非常有必要。经协调,各镇街的废品回收工作陆续启动。”赤岸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丁紫军介绍,他们还积极与交管部门配合,帮助企业协调省内干线物流,做好外地原材料进入义乌后的各项防疫工作。仅两天时间,华川集团的废纸回收量就翻了5倍。截至3月3日,废纸日回收量已达1600吨。

  据了解,赤岸镇各企业有务工人员近8500人。“2月11日前后,返岗的只有1600余人。”该镇综合监管中心主任余卫东说,为鼓励务工人员尽早返工,镇里通过大力宣传复工“大礼包”,陆续动员3000余名企业务工人员自驾或乘坐义乌市政府提供的包车、专列返厂。同时,根据不同企业性质精准构建“党建+单元”作战体系,全面宣传发动企业逐级逐人明确防疫管控责任,做到精准到人、责任到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