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全力推进改革变“盆景”为“风景”

发布时间: 2020-03-07 08:37: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3月5日,义乌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林毅主持召开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深改会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44次会议。林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更加注重改革项目质量,更加注重解决体制性深层次障碍和机制性梗阻问题,更加注重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出发、从老百姓身边事改起,全力推进改革变“盆景”为“风景”,为建设“两个样板”、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听取了涵养税源、拓展税基、公平税负的改革思路,以及市场采购空运模式、市场促繁荣举措等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涵养税源、拓展税基、公平税负的改革思路》。会议指出,税收是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抓手,要更好地发挥税收杠杆调节作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广泛宣传近年来义乌减税降费取得的明显成效,提升税务营商环境知晓度;要立足深化涵养税源角度,兼顾减轻企业负担和税负公平;要强化税收导向,积极参与招商项目税收评估和税源筹划,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要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减免税的各项政策,努力用税收“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营造宽松透明的发展环境,推动市场可持续繁荣发展;要持续完善综合治税平台,实现部门间涉税信息共享,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提升信息化治税水平。

  会议原则同意《市场采购空运模式》。会议指出,探索构建新型的空运出口模式,有助于义乌打造外贸出口新增长点。要大胆探索、积极创新,推动新型空运出口模式落地,加快优化义乌航空物流发展环境;要充分利用市场采购贸易政策叠加效应,努力把义乌打造成为长三角货运的重要中心之一,并形成制度创新向全国推广;要打通海陆空多渠道市场采购运输通道,尽快完善“1039+跨境电商”出口新模式,以开放性思维延伸义乌出口辐射圈。

  会议就《市场促繁荣举措》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指出,市场是义乌发展的根和魂,加快繁荣市场是义乌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科学研判形势,在危机中寻找机遇,为市场发展赢得新力量,获取新动力。要持续优化良好的营商环境,帮助市场经营户巩固老市场、拓展新市场,巩固新业态、创造新业态;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三服务”,精准对接需求,充分调动经营户和采购商的主体力量,举全市之力解决供应链、销售端等现实问题;要分类施策,延伸销售链,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和国内市场;要善于运用线上渠道,创新线上展销模式,加快市场转型升级。

  市领导季金甫、陈小忠等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