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媒体言论 正文

新华网评:警惕疫情通报“新变化”背后的问题

发布时间: 2020-03-07 12:02:3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马若虎

  在国家卫健委公布的3月4日新冠肺炎疫情通报中,增加了一项关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重要数据。这是在原有发布数据基础上的新变化。

  新变化本身令人关注。近一段时间,全国多地都出现了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情况。比如,3月2日0-24时,浙江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例;3月1日,广东省深圳市通报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月5日,北京新增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等等。将相关情况汇总到全国的疫情通报中,正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作出的必要补充,也是对公众关切的及时回应。

  新变化背后的问题值得警惕。疫情暴发以来,中国采取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防控和救治举措,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与此同时,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日17时,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数达9.3万,在中国以外有确诊病例的国家增至76个。全球日趋严峻的防控形势,也给中国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面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加大,要采取强有力的行动阻断病毒传播。从全国多地近期公布的相关信息看,不仅有对入境人员进行隔离观察的“统一部署”,也有加强口岸管理、实施联防联控等结合各自特点、针对性强的举措。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只有把各项举措抓实抓细,才能让其发挥应有效力,只有各个环节严防死守、协同配合,才能构建多层次、全链条、立体化的防控体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有人质疑,中国实行严防涉嫌歧视外国公民。这是一种误读。进行严格管控,恰恰是对入境人员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表现,相关举措更是针对所有中外人员一律平等。眼下,全球已经拉响了疫情警报,面对与日俱增的扩散风险,谁都不能置身事外、掉以轻心。唯有团结互助、通力合作,才能早日打赢这场全球战“疫”。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