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第一时间掌握公司情况 驻企服务员带来信心和希望

发布时间: 2020-03-12 08:44: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杨旭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杨旭东)“授信3000万的政策性贷款后,我们就没有资金压力,可以满负荷生产,政府办事效率高,感谢!”日前,义乌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前段时间,该负责人还在为企业开复工资金紧张而发愁。令他没想到的是,驻企服务员李滇强的到来给了信心和希望。

  李滇强是市税务局开发区分局的干部,担任城西街道“三服务”团的财税金融小组组长,负责协调小组内7户规上企业的服务工作。为了加快企业帮扶速度,李滇强建立小组“三个一”工作机制,即“每天组内更新一次企业信息、向服务团汇报一次工作进度、向企业反馈一次政策(规定)动态”。在该机制的推动下,企业的疑难问题可以迅速得到反映和解决。

  服务组通过“三个一”机制第一时间掌握义乌市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情况,得知该企业近期新建了一处厂房,准备和老厂房一起办理房产证合并换证业务,但在办理过程中企业尚有近2000万银行贷款未还清,影响了办事进度,且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流吃紧。

  李滇强得知情况后,当天就带领服务团工作专班进驻企业对接并现场办公,为企业提供多个解决方案。经过专场协调会后,由农业银行提供政策性担保的过桥资金,不用房产土地进行担保,顺利解决了资金换证中的贷款转接问题。

  目前,依托“三个一”机制,李滇强所在团队已为企业解决防疫问题21个、改进防疫措施9条。同时,李滇强立足税收职能,为企业解决税务疑难杂症。驻企以来,李滇强所在团队累计为企业宣传、解答税收优惠政策120余条,解答税务申报、征收问题11条,协调2户福利企业退税合计金额15万余元。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