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云”上办业务 陆港集团开启“不见面”招标模式

发布时间: 2020-03-16 08:05: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你好,我们想参加关于龙海路北侧绿化工程的招标,但是我们公司还没有正式复工,开标的时候到不了,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呀?”“没事的,你可以在线上进行招标,既方便又安全!”日前,在陆港投资开发公司项目前期部的办公室里,工作人员接到了来自现代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的电话,询问有关招标流程事宜。

  据悉,龙海路北侧绿化工程在年前已发布招标公告,以线下方式开标,结果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开标,而线上开标需以投让利率的形式进行。

  时间紧、任务重,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助力工程顺利推进,陆港集团在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前提下迅速“出招”,第一时间把该工程在招标中碰到的问题梳理并总结汇报,并将项目无法使用线上招标的问题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打破传统网点在时间、空间上的瓶颈,按照“不见面”招标服务模式,对各类招标采购活动实行电子化交易、线上办理,助力客户“零次跑”。

  “线上”交流“不见面”实现招标

  “现在项目招投标从招标公告发布、招标文件获取,到投标、开标、评标,都通过电子投标系统完成,甚至招标文件的审批,也由以往纸质资料提交改成网上提交,在资料审核速度上是有一定的提高的。”陆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上级部门要求,陆港集团对已发布招标公告的项目进行了调整,通过招标答疑、发布公告、简化签字手续等方式,为暂停开标的项目重新顺利开标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这大大缩短了周期,加快项目落地。

  “利用网上办理方式,对于投标单位,只需要在开标当天网上提交相关投标文件,通过相关审核后即可用网络视频的方式参与开评标会议。”陆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道。

  “线下”服务“零距离”快速对接

  “先前打印一份标书材料要厚厚的几十页,多的上百页,而且需要提交好几份,材料特别重,现在一键搞定。”义宏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投标人深有感触地说,“从‘现场开标’走向‘线上开标’,既提高了交易效率,还节约了资源和交易成本。”

  目前,共有四个项目受疫情影响延期开标。陆港集团全面深化“党建+单元”,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根据项目紧急程度,及时动态调整工作安排,做到开标少跑、甚至“零次跑”,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的重新开标,最大限度地降低因疫情而遭受的影响,全力保证工程进度能按时完成。

  通过“不见面”开标,目前陆港集团共收集电子文档资料170份,其中绿化工程项目投标资料79份,交通工程项目投标资料39份,城市之星土石方工程项目7份,横塘公园引水工程项目45份;延期的四个项目均已通过线上办理完成招投标工作,后续将逐渐恢复招投标工作的正常运行,保障计划工程项目的顺利开标。

  

【专题】“党建+单元”作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