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文艺力量 凝心聚力 义乌文联以“艺”助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3-17 09:13: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月)文章合为时而著,诗歌合为事而作。庚子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喜迎新春的步伐,无数平凡人为抗击疫情冲锋在前,谱写出一幕幕动人的瞬间。

  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市文联第一时间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动员义乌文艺工作者以“同舟共济抗疫情,凝心聚力传真情”为目标,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用手中的笔、心中的歌,将抗击疫情期间的政策文件解读、病理知识科普、防控知识宣传、感人故事创作成文艺作品,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凝聚必胜信心和力量。

  义乌文艺工作者们以责任、担当与情怀提笔展卷,用一行行振奋人心的诗句、一篇篇激情饱满的散文、一首首温暖感人的歌曲、一幅幅凝神聚魂的书法、一段段脍炙人口的快板,唱响了文艺抗“疫”强音。

  截至3月15日,义乌文艺工作者共创作出抗“疫”作品1330余件,其中文学作品623件、音乐作品25件、舞蹈作品5件、曲艺作品18件、书法作品80件、美术作品110件、诗歌朗诵作品45件、摄影作品200件、戏剧作品27件,基层文联创作各类文艺作品200余件。此外,还组织开展了“大爱无疆”书画作品义拍捐赠活动,全市书画家捐赠书画作品105件,通过微信拍卖的方式,共筹集善款192068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