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网络畅享书画盛宴 义乌市文化馆推出线上美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20-03-17 09:16: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月)近日,市文化馆积极联合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美协油画委员会推出“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义乌市抗击疫情主题美术作品展(线上)”,号召义乌市艺术家拿起手中之笔,和全国人民一起战“疫”,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为抗击疫情增添信心,丰富市民的文化网络生活。

  该活动一经发起,众多义乌文艺爱好者纷纷响应。截至目前,本次线上展览一共收到300余件艺术作品,涵盖国画、油画、书法、水彩、雕塑、版画、素描和数码绘画等艺术门类,内容以表现医务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环卫工人和疫情防控人员奋战一线的形象为主,突出了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感人精神。

  经过主办方的精心挑选,一部分优秀作品通过线上自媒体平台推出展览。此次线上展览以丰富的视觉语言、高质量的品质为抗击疫情鼓舞士气,体现了文艺爱好者为人民创作、为时代画像的责任担当和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事业做出的努力,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金云虎创作的水墨画作品《五岳独尊现曙光》大气磅礴,备受称赞。“作品表达了中国人民在抗疫战斗中昂扬的斗志和不屈的精神。”金云虎说,“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之时,谨以自己的一技之长表达对大家的支持与鼓舞。”

  “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让我很受感动,一直想着创作几幅,能有这样的活动让书画爱好者一展所长,我觉得挺好的。”贝立新创作的好几幅书法作品都被选中展览了。其中有一幅《抗疫英雄谱》,表达的就是对一线工作人员的致敬。

  戎科军也创作了六幅水彩作品,主要围绕“颂扬”和“反思”两个主题,先后有两幅作品被展出。“在这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是战士。我们希望能通过画笔,温暖人心,鼓舞士气。”

  “目前我们已经在网上推出了7期展览,共分享了百余幅抗击疫情主题书画作品。”义乌市文化馆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后续他们还将再推出更多的书画佳作,与市民朋友们共飨文化大餐。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