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授权时间从半年缩短至10天 义乌外观专利受理范围扩展至5个行业

发布时间: 2020-03-17 17:19: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朱燕妮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3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朱燕妮 编辑 童荟颖)记者从义乌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义乌市知识产权维权服务中心的外观专利受理范围又新增一个行业——玩具行业。

  目前,义乌市知识产权维权服务中心可以受理的外观专利行业已经包括工艺品、饰品、内衣、袜业和玩具等5个。

  据了解,在此之前,通过普通程序直接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外观专利,授权时间需要6-8个月,而通过义乌市知识产权维权服务中心的快速通道,只需10个工作日左右即可取得授权。

  “时间的缩短主要是因为义乌受理窗口具有相关行业外观专利的预审权限。”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申请人在通过“中国专利电子申请网”,向国家知识产权局递交专利电子申请文件,并收到受理通知书和缴费后,将申请号告知义乌受理窗口(此步骤需在申请日起2个工作日内完成,逾期将无法进行快速授权),由义乌受理窗口开展预审,预审通过后进入加快申请流程。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办理外观专利申请的企业,必须是执照经营地址在义乌市域范围的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提出外观专利申请前,企业需在义乌市知识产权维权服务中心提交备案申请,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批备案方可获得受理资格。

  据统计,自知识产权维权服务中心挂牌以来,共办理企业备案137家,受理外观专利申请1027件。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