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妇保院推出 “儿童生长发育贴”

发布时间: 2020-03-20 09:03: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金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金也)一年之计在于春。中医认为:“春三月,以为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生长发育在春季,是秋天的2.25倍。在这个时候,配合促进生长发育的中药敷贴,可以帮助宝宝调理脾胃、补益肝肾,从而达到助长高、利睡眠、益智力、强体质的功效。

  中药敷贴治疗是祖国传统中医疗法中的一种,而市妇幼保健院中医儿科的“儿童生长发育贴”是在传统医学的基础上加以改良制作而成,是一种科学助长的绿色自然疗法。

  哪些孩子适合做贴敷治疗呢?身高增长缓慢或身高低于同龄平均身高以下以及达矮小症的孩子;体重低于平均体重标准,脾胃虚弱、消化不良、厌食挑食等影响生长发育的孩子;先天脾肝肾不足,表现为头发枯黄稀少,出牙或换牙晚,走路、说话晚,遗尿、尿频等,同时伴有生长发育迟缓的孩子;性格急躁易怒,睡眠不好,夜间不能安稳入睡,从而影响生长发育的孩子;免疫力低,常因脾虚肝肾不足而易反复感冒进而影响生长发育的孩子等。

  贴敷时间从2020年3月5日(惊蛰)开始到4月30日。贴敷疗程每周2次,每次持续贴2—4小时,6周为一疗程。贴敷地点是市妇保院二楼儿科门诊6诊间。咨询电话:0579-83803105。

  市妇保院中医儿科运用传统中医与现代医疗相结合,将“未病先防”“已病防变”的理念作为儿科疾病诊治中的首要问题,通过进行体质辨识,定制个体中医调理方案。治疗疾病包括儿科常见疾病(感冒、发热、咳嗽、厌食、腹泻、便秘、遗尿等)。在传统中医药基础上,中医儿科加设中医特色疗法,如:贴敷疗法、小儿推拿、撳针、香囊,中药颗粒和膏方等,配以饮食及四时调摄,标本兼治,内外共调。

  贴敷治疗有以下注意事项:既往有贴膏药过敏者,不宜贴敷;贴敷期间忌生冷、辛辣、海鲜等刺激性食物;贴敷后注意观察局部皮肤是否有异常情况,一般皮肤出现红晕、色素沉着属正常现象;若皮肤局部破损或者贴敷后皮肤出现红疹、起泡者,请及时就诊,恢复后再进行贴敷。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