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一天内村民签约90%以上 后宅上陈村有机更新“抢”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0-03-23 08:01: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何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欣)昨日(3月22日),义乌后宅街道毗邻环城路的最后一个老旧村庄——上陈村,迎来了有机更新签约的第一天。一大早,许多村民早早地就来到了签约现场,排队等候签约。

  一周前,上陈村召开了有机更新动员大会,全村200多名男女老少参加了会议,通过阅读相关公告、学习相关文件,大家快速了解了有机更新的相关信息。由于村民人数不多,一周后,全村便开启了签约流程。

  村民朱堂喜说:“我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全村改造的这一天。”近50年来,他们一家4口人一直住在一栋2间2层的老瓦房内,儿子结婚后,生活空间就更加拮据。平时,朱堂喜靠跑货物运输谋生活,但是村里狭窄的小路成了他工作与生活中的一项难题:车子停在村外的话搬货不方便,车子开进村子里又很难调头。而由于村内环境设施简陋,体面的租户都不愿意来,村内人员鱼龙混杂,村民的生活质量也难以提升。

  早在几年前,上陈村就提出想进行更新改造,但是由于没有用地指标,有机更新一直未能如村民所愿。而这一次,村民们了解了有机更新的相关政策之后,对未来生活的期盼终于有了一张蓝图。依据政策,有机更新后,朱堂喜一家5口人将分到150平方米的建设用地,建成3层半的垂直房后,他们一家人的生活条件将大大改善。

  当天,全村90%以上的村民都完成了有机更新签约。签约后的许多村民表示,希望新房的建设速度能快一点,早日搬新家。后宅街道德胜共建委书记刘宏壮说,签约后将进行分步报批,计划一年内对上陈村村民进行安置。上陈村有机更新的快速推进,在极大程度上助推了后宅的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