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4万人收到“安全礼包” 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 2020-03-24 09:22: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骆红婷通讯员陈文青)“复工复产前,企业已经通过收看消防安全网课等网络形式对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确保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知识才上岗。”3月23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对位于江东街道的新光饰品有限公司等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指导,现场办公,帮助解决企业复工过程中出现的消防安全问题,受到了企业主和员工的好评。

  自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以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服务公告》,通过“线上”教育、“线下”指导的形式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指导。

  “线上”,该支队设置消防安全交流平台,对复工复产企业有关消防专业技术问题进行在线答疑解惑。同时,在各类公众号发布各类场所消防安全自查要点、自查表和日常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为企业自查提供指南。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在生产管理中出现的消防安全疑难问题,支队开通“96119”预约热线,企业通过电话进行服务预约。为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支队开设消防微课堂,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拍摄制作消防宣传小视频,并在微信、微博以及重点单位工作群、商会群等线上发布。同时,组织全市企业收看线上安全知识直播课堂,掌握安全知识。

  “线下”,支队以上门服务指导和督导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守牢消防安全基本盘,科学有序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复工复产要做好‘三个一’即进行一次全面火灾隐患排查,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组织一次灭火疏散演练。”在新光饰品有限公司,车间内一派繁忙,工人们戴着口罩、隔着间距生产。为确保安全,消防人员主动上门指导,对厂区的灭火器、防火门等基础设施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灭火器被遮挡、防火门顺位器被拆除、常闭式防火门敞开等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帮助企业消除隐患。

  针对北苑街道易开盖实业公司等线上服务预约的企业,支队第一时间派专业人员上门服务指导,现场帮助解决消防安全工作中的难题。

  2月10日以来,支队共开设12场消防安全网课,4万余名企业工作人员受益于消防安全网课培训“安全礼包”,8家企业通过“96119”预约系统收到上门服务“安全礼包”。此外,主动上门指导企业52家,整改隐患80处,为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营造良好的氛围。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