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茶山来了一群“爱心采茶工” 助力大陈农业企业春耕

发布时间: 2020-03-24 11:03: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文/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志愿者帮茶园采春茶

  中国义乌网3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文/图)连日来,大陈镇稳妥有序推进春季农业复工复产。了解到道人峰茶业有限公司缺少采茶工人的情况后,3月20日,大陈镇开展“春分采茶助农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文化志愿者和区域党委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前往道人峰茶园采摘春茶,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抢回宝贵的13天。

  “茶梗、茶果别掺进去,太老的和太小的茶叶也不要摘。”当天一大早,在道人峰茶园里,身穿各色志愿者马甲的“采茶工”们经过简单培训后,戴着口罩,端着茶盆,敏捷而细致地采下一颗颗新芽。巾帼志愿者蒋女士说:“我们都是主动报名参加摘茶叶的。平常虽然工作忙,但我们很愿意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企业,也希望疫情快点过去。”

  见到这么多志愿者来帮忙,道人峰茶业公司的董事长金子靖很感激,她对记者说:“大陈道人峰拥有1800余亩茶园,春茶的采摘工作将一直要持续到谷雨节气前后。受疫情影响,今年采茶工人比往年少了很多,但茶不等人,好在这么多志愿者来帮忙,帮我们抢农时。”

  该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开展更多更实际的活动,切实帮助农业企业解决当前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助力农业企业春耕备耕。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