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青年志愿者为义乌镇街输送“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3-08 13:58: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文/供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疫情发生后,义乌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的专业社工以及青年志愿者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将一个个普通人转化为“专业志愿者”,为全市14个镇街输送青春力量,筑牢防疫线。

 

志愿者做好外来人员资料录入

  3月6日,在光源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周晓飞等3名志愿者正在录入苏溪区域外来人员的“健康档案”。每天,他们都要收集好资料再输入电脑,以便企业、商铺等各行各业尽早复工复产。周晓飞告诉记者:“这份工作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需要很大的耐心。有时候,我们坐在这里一干就是一天,一天下来差不多要输入1500多人的资料。”

  周晓飞他们的工作只是防疫线上的一环。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金利宾说:“社区、农村是城市管理的神经末梢,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1月26日起,我们就开始利用云平台,招募了青年志愿者676名,为全市14个镇街输送青春力量,我们安排社工、志愿者入驻苏溪镇光源科技小镇、北苑街道丹溪社区、稠城街道词林社区和宾王社区等地,为各区域提供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服务。比如在光源小镇,我们的专业社工通过微信平台,发动了196名农村志愿者,并通过‘云培训’,让他们更专业地助力农村、社区做好防疫工作。据统计,仅苏溪区域的志愿者服务时长就达7000多小时。”

  除了帮助各个地区孵化志愿团队,防疫期间,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还组建了“疫情防控”心理疏导青年突击队,承接了团市委“12355心灵港湾”防疫心理热线项目,为苏溪镇、城西街道、廿三里街道的居家留观人员进行线上心理疏导,累计服务人数达700多人。

  随着防疫工作的不断推进,防疫任务也在不断更新。团市委围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针对企业用工难问题,发挥“网上共青团”作用。在团市委指导下,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为各镇街企业推出求职复工活动,发布2000余人次的用工岗位,确保战“疫”、送“岗”同步推进。

  在乡村、在街巷、在社区,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那么多的志愿者还在执着坚守、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光与热温暖别人,诠释着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金利宾表示:“接下去,我们将继续发挥出志愿者的力量,筑牢防疫一线,扛起青春担当。”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