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高速交警开展“清雷行动” 截至3月23日已查处违法停车2026起

发布时间: 2020-03-25 10:22: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陈悦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陈悦鹏)高速公路随意停车是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的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针对这一违法行为,今年以来,金华高速交警开展“清雷行动”,清除高速公路上的隐患“地雷”。据统计,截至3月23日,甬金高速金华段及杭金衢高速金华段共查处违法停车2026起。

  据悉,“清雷行动”结合“网巡”与“车巡”两种形式织密“巡查网”。“网巡”就是通过遍布高速公路主线的监控中心视频巡查;“车巡”是通过路面巡逻车全天候巡逻,发现违法停车行为后,通过公共视频与车载探头抓拍实时上传。

  金华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通过图片向记者展示了多起违法停车现场。民警说:“一些驾驶员因为对路况不熟悉,就会停在路边甚至在车道里设置导航或打电话询问,还有一些货车驾驶员会停车给货物整理篷布。殊不知,高速上停车是相当危险的行为,有人因此付出了惨痛代价。去年6月,G1512甬金高速发生一起因随意停车引发的死亡事故。驾驶员安某将半挂车停在硬路肩,便下车整理篷布,被后方驶来的一辆货车撞上,导致其当场身亡。”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将车辆随意停在高速公路上不仅是违法的,更是给他人正常行车带来隐患的危险行为。在高速公路硬路肩违法停车,将面临罚款200元的处罚;在高速公路车道内随意停车,将面临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如车辆发生故障,一定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九字警句。高速交警将会第一时间调度巡逻车、施救车过去预警施救,并且通过电台、主线LED显示屏等途径发布路况,这样就能够提醒后方的其他车辆安全通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