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组团服务为企业带来复工“及时雨”

发布时间: 2020-03-25 10:25: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小楼,你看看这件事有没有办法解决,我贵州的员工们可着急坏了。”这是一个普通的星期天下午,福田街道驻企服务团成员楼姚君正在街道汇总统计表格,正打算下班回家,而一个电话改变了他的行程。

  原来他所联系的企业义乌市力天电器有限公司近期有8名贵州兴仁县员工返义,但由于之前暂未开通兴仁县返义大巴,8名员工错报了几百公里以外的黔南州大巴。楼姚君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赶赴人社局、经信局等部门对接,最终让8名员工成功踏上返义之路。“少跑了马路,多走了网路,为复工赢得了时间。”该举动得到了企业主的称赞。

  据悉,自驻企服务团入驻福田街道以来,各驻企员常态化开展驻企服务,宣传相关政策,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当好防疫监督员、政策宣传员、解困协调员,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

  “各驻企员深入企业一线,通过‘一对一’摸清各企业基本情况和复工条件,帮助企业建立‘党建+单元’作战方案,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后,第一时间与工作专班联系商讨。”福田街道驻企服务团团长陈炫华介绍,驻企服务员一方面要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更要帮助企业快复工、快复产,把疫情延误的时间夺回来。经过服务团的不懈努力,辖区内79家企业除部分企业因负责人在国外、周期性生产季节未到等客观原因未开工之外,其余企业已经全面进入了开复工状态。

  驻企员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实际问题,企业称赞这些特殊“员工”确实很能“打”。“非常感谢驻企服务员耐心细致辅导,帮我们申请了政策性补助,为接下来的生产创造了良好条件。”浙江金士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驻企服务团精准匹配企业需求,指导并帮助企业运用并兑现相关政策红利,辖区内企业已经有3000万元的政策性贷款在驻企员及金融专员的帮助下正在审批中。

  走访过程中,驻企员发现不少企业存在用工难问题,因精准定位需求,服务团主动出击于义乌工商学院“团购”专业人才,充分发挥服务团桥梁枢纽的作用。3月13日,陈炫华带领驻企服务团、福田街道经发办与工商学院招生就业处就校企就业联动合作方式进行了交流探讨,提供了现阶段25家企业、104项岗位,996个用工需求明细,有意向到福田辖区内企业的毕业生正在有序对接。

  “我们力争以最有力、最及时、最温暖的‘三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陈炫华说,接下来,服务团继续做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将工作真正做到实处,与企业一道共克时艰、共谋发展,合力推动义乌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该服务团已搜集所联系企业问题148个,解决问题148个,受到企业广泛好评,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