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通盘考虑长远规划 做好农村有机更新大文章

发布时间: 2020-03-26 07:59: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昨日上午,市长王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农村有机更新工作。他强调,要结合未来社区理念,坚持通盘考虑、长远规划,顺时应势、有序推进,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通过产业融合带动农村发展,做好农村有机更新这篇大文章。

  江东街道下麻车村已基本完成有机更新签约工作,目前已进入旧房腾空阶段。王健实地察看了下麻车村腾空情况,并与住户亲切交流。“家里几个人?对农村有机更新的政策了解吗?”他叮嘱相关部门,政策是生命线,要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做实做细群众思想工作,赢得百姓理解和支持。

  福田街道八脚坎村于3月22日启动旧房拆除工作,标志着福田街道农村有机更新试点工作迈出坚实的一步。王健来到旧房拆除现场,通过“解剖麻雀”发现问题,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具体工作中的实际问题。随后,王健来到廿三里街道活鱼塘村两委办公室,这里正在进行旧房拆除协议签约工作。王健详细了解了签约进度、新村规划等情况,询问推进过程中还有什么难题,并对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和慰问。

  王健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农村有机更新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惠民举措,是节约集约土地的客观需要,是解决农业生产经营碎片化问题的重要抓手。要做好科学规划、通盘考虑,结合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倒排计划,加强土地等要素保障。要统筹兼顾产业发展,合理利用现有空间,让农村通过有机更新获取更好的生活、生产和生态效益。要严把政策关,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喻新贵、贾以鸣、鲍建平参加调研。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