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志愿者开展“美丽中国”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26 09:08: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文/摄)3月24日上午,记者跟随建设美丽义乌促进会上溪分会的志愿者们,来到美丽的桃花坞村,开展“美丽中国”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岩口水库位于上溪镇岩口村,共有四大源头,是义乌市域内最大的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供水、防洪为主的中型水利工程,这里是上溪、义亭以及城西部分地区的饮用水水源地,22万人口的生产生活用水都是取自于这里。”上溪分会会长金大孙向记者介绍,“岩口水库其中一路源头水源途经桃花坞村,而桃花坞村村民多,游客也多,不少垃圾被扔在溪里,影响了水环境。因此,我们经常会组织志愿者来到这里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我们共组织了18名志愿者,对桃花坞村一带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一到桃花坞村,志愿者们立马分散开来,戴上手套,拿上专用夹、垃圾袋,到溪边、溪里、水沟、水渠清理垃圾。为了保证清扫彻底,志愿者们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有一些垃圾被卡在了溪中间的石头中,志愿者龚永平拿上垃圾袋,脱下鞋子,挽起裤脚,直接走进冰冷的溪水里,将一处处的垃圾收集起来。龚永平告诉记者:“我是上溪人,也是民间河长,几年来,我每天都要去巡河。两年前加入建设美丽义乌促进会,跟大家一起保护水源地。这样的活动,我几乎每次都参加,因为我们家的水都是来自岩口水库,保护水源地环境也是在保护我们自己,很有意义。”不到两个小时,志愿者们从溪里、岸边以及各个角落捡出了满满十几袋垃圾。

  “每年到了春季,桃花坞景区都会迎来各地的游客,大家在游玩的过程中,产生的垃圾被随意丢弃,既破坏美景,也污染水源。”金大孙说,“因此,我们打造了这支保护水源地的志愿者队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寻找环境卫生问题的同时,自己动手保护环境,并进行文明劝导,让更多的人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去年成立时,我们只有十几名志愿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现在分会成员已达100余人。去年下半年,我们组织了105次保护水环境的志愿活动,今年已经开展了4次。”

  据悉,建设美丽义乌促进会共有15支志愿者队伍,分布在14个镇街,还有一支外国友人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建设美丽义乌促进会秘书长吴正余说:“目前,我们协会共有1426名志愿者,大家都积极投身于水源地保护以及水环境保护。今年以来,各个小分队都分别组织了志愿者前往岩口水库、巧溪水库、八都水库等地开展保护水源地志愿活动,参与活动志愿者已达300多人次。接下去,我们会继续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共同保护水源地环境,共同爱护我们周围的环境,让我们一起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让义乌变得更加文明,更加美好。”

  志愿者将溪中的垃圾打捞上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