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90后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助素不相识女孩

发布时间: 2020-03-26 09:35:3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24日,90后小伙缪崇露在杭州市一家医院捐献了280毫升造血干细胞,救助了一名素不相识的24岁女孩。他由此成为义乌市第11例非亲属之间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浙江省第5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26岁的缪崇露来自江西,是一名新义乌人,他大三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名单。

  去年10月,南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系缪崇露,告知有一位患者需要他的帮助。随后,义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缪崇露对接。缪崇露怕父母担心,没有告诉家里人自己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他默默地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戒掉了爱吃辣的嗜好,改掉了熬夜的习惯,更加注重作息和饮食规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2月中旬捐献的时间推迟到3月。考虑到疫情影响,缪崇露提前半个月从江西回到义乌,并进行居家隔离。

  听说受捐者是一名比自己小两岁的女孩,他为受捐者精心准备了一封信和一件水晶工艺品,他在工艺品上刻了“今世缘彼此分福运逆天冥冥中定”几个字,鼓励女孩勇敢面对病魔。

  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当天,缪崇露的同事们特意赶去杭州为他加油鼓劲。缪崇露就职的正大集团义乌项目负责人杜国甫表示,缪崇露的义举值得大家学习,接下来他们将与义乌血站对接,组织公司员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加入中华骨髓库,给更多的患者带去希望。

  据悉,缪崇露是今年义乌市第二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90后。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