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11万多外地户籍中小学生陆续返义

发布时间: 2020-03-27 09:57:3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通讯员 龚琴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24日,义乌市群星外国语学校爱尔兰籍外教John在校园里录制微课。John说,很想念生机勃勃的校园,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在校园里听到孩子们的琅琅书声。据了解,义乌群星外国语学校有35名外籍教师,目前26名外教已到达义乌。

  哈文是义乌开发区学校一名五年级的印度籍学生。寒假期间,他跟家人回到印度,受疫情影响还未返回义乌。哈文老家的网络信号不稳定,无法正常收看学校的直播网课。于是哈文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给他推送微课,便于他有信号时接收,自主安排时间学习。同时与哈文家长沟通,开展防疫教育,进行心理疏导,并做好该生返校后师生结对和生生结对的补课方案。该校有外国籍学生31人,目前24人已在金华区域。这些外籍学生和中国孩子一样,每天居家上网课,不落学习进度。

  在义乌东洲小学,非义乌籍的学生达560多人。居家学习后,学校多次统计学生返义时间,为学生居住较集中的小区送教材。目前,该校尚有2名学生滞留湖北,校长余爱军与孩子们视频连线,了解其学习和生活情况。

  据悉,义乌有外地户籍中小学生、幼儿11.7万人,外国籍学生485人,外国籍教师91人。外地户籍多、外国籍多的“两多”局面,让义乌的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情况复杂、持续时间长的严峻考验。

  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市教育局高度关注外国籍师生动向,指导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做好“一师一表”“一生一表”,同时做好对外国籍师生的防疫知识宣传教育,确保防疫知识普及到每一名外国籍学生、家长。

  另外,寒假期间,义乌滞留外地的教职员工有6863人,其中江西上饶就有1000多人。对滞留在重点地区的教师,该局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电话送温暖,询问生活有无困难,告知义乌的相关防疫措施,让滞留教师安心;对非重点地区的其他教师,劝导其在疫情稳定后及早返回义乌。目前,教职工在义比例已达96%,未发生因复工而输入的确诊病例。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