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是个有人情味的城市” 木工老尧解决“烦心事”

发布时间: 2020-04-02 10:14: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木工老尧是江西抚州人,来义乌四五年了,主要接一些室内装饰的活。去年上半年,在旁人的介绍下,他先后到稠江街道、佛堂镇以及江苏接了几个小活。

  不想,活干完后,由于事先没有签订书面协议,导致双方在工钱的结算期限上出现了一些分歧。“也怪自己,太不仔细了。”老尧说,他和介绍活计的人并不熟,找店面老板也没用,“人家钱是直接付给包工头的,我是包工头身边的人临时口头喊来做工的。”

  “没凭没据的,这下麻烦了,34150元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想到自己辛辛苦苦干了这么长时间,却一分钱都还没拿到,老尧经常唉声叹气,“儿女都来宽慰我,还拿钱过来,让我不要着急,气坏了身体就不划算了。”

  提及儿女,老尧倍感欣慰。他的一对儿女都在义乌上班,儿子已经结婚了,有房有车;女儿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这次抗击疫情中义乌援鄂医疗队队员之一。“刚开始肯定担心的,心里很怕。”老尧说女儿虽然年纪不大,但很勇敢也很果断,出发之前除了说些让父母安心的话外,还特别叮嘱父亲不要太纠结那笔钱。

  女儿出发后不久,老尧便迎来了一群“不请自来”之人。原来,为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的保障工作,市委组织部除了出台相关帮扶政策外,还会同部分职能部门组建了“一人一帮扶”工作专班,整合资源,点对点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的帮扶和服务工作。3月6日,工作专班在开展日常慰问时,得知了老尧的这件“烦心事”。回去后,工作人员便联系市劳动监察大队进行调解处理。

  “接到电话时已是当天下午5点多,第二天早上我们就马上忙开了。”据市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王晖介绍,他们先到老尧处了解相关工程及包工头的详细情况。回去研究分析后,根据实际情况,兵分两路,分别到稠江和佛堂的两个工程项目点。对于江苏宿迁的工程项目,通过联系对方劳动监察部门进一步沟通协调。

  “人家孩子在前线‘抗疫’,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帮助解决后顾之忧。”期间,劳动监察大队特事特办,一路绿灯。截至3月15日,涉及义乌的两笔共14150元项目款全部支付到位;涉及江苏的这笔2万元款项,相关责任方将分期拨付。

  “太感谢了!义乌真是个有人情味的城市。”对于这个结果,老尧直言满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