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11亿元社保费优惠如期兑现 超10万家企业受惠

发布时间: 2020-04-03 15:46: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王越 杨旭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王越 杨旭东 编辑 童晓)“4月,我们将享受社保费减免近200万元,社保费返还264万元,还将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1000万元,将直接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中!”4月2日,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福云决定召开董事会,通报好消息,计划加大新设备投入、新产品研发。

  据了解,4月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按季申报和按月申报两类纳税人的首个“大征期”,也是多项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的集中兑现期。在义乌,企业受益于“真金白银”的实惠后,加速技改,扩大投产,走出了复工复产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走进华灿光电二期项目,新设备正有序搬运到新厂房,工人们正忙着安装调试;在科研实验室,科技攻关人员正在为提高芯片的发光效率进行数据测算和模拟演练;在人力资源部门,华灿光电正在为新进员工办理各项手续,今年华灿光电的员工规模从1200人扩大至1600人,增长33.3%;在一期生产车间,全自动生产车间正在加速赶制产品……企业呈现一派有序的生产景象。

  “税务部门为我们落实的税费减免政策,实实在在地帮助了我们企业谋求更好发展。”周福云告诉记者,这次疫情发生后,华灿光电率先开复工,并主动调整策略,从原来为大型赛事、会议提供巨屏显示方案,调整至为京东方、华为等企业提供显示屏,把重点转移至消费市场,“这个市场前景非常广阔,而我们正拥有与之匹配的产能。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不断更新技术、提升质量。”周福云说,“我们一年的研发投入就达到几亿元,但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社保费减免以及增值税留抵退税、社保费返还等资金加起来,一年也达到上亿元规模,让我们有足够的底气争取更大发展!”

  据义乌市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更多企业如期、快捷享受到税费减免政策,税务部门已优化系统,纳税人只需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确认,就能享受阶段性减征社保费政策,同时享受社保费返还“不用申请、不用提交任何资料”,返还金额自动打到企业账户上。据义乌市税务部门统计,此次社保费优惠政策将惠及义乌各类企业10.4万余家,减免金额达8.75亿元,返还金额达2.8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