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赤岸92岁奶奶一生未嫁 在村里却“有儿有女”

发布时间: 2020-04-05 19:00: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千好万好哪有党好。”今日(4月5日)大早,躺在病床上的义乌赤岸镇清溪村92岁五保户成小奶,忍不住道出心声。

  昨天(4月4日)下午,成小奶不幸在村里落水,关键时刻,是好心的村民相救,是贴心的党员、干部相伴。抢救、办手续、陪护……他们一直在老人身边,让没有子女的成小奶感受了来自亲生子女般的温暖。

  当天下午5点左右,刚吃完晚饭的成小奶习惯性地来到村里的池塘边洗碗,却不小心落水了。当时,村民成高松恰巧看到了这一幕,情急之下,他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将老人救上岸,并第一时间通知了村里。随后,村妇女主任毛建英与热心村民赶到现场。

  “我赶到时,老人已经喝了很多池塘水,脸都青了,人也不清醒,一直在说心脏难受,我赶紧叫了120。”见老人全身湿透,毛建英又带她去家里换干衣服,因为时间紧急,整个过程都很匆忙,救护车来的时候,还给老人裹了一床棉被就上车了。

  随后,老人被及时送往义乌佛堂二院进行抢救。从救老人上岸到送医院抢救,整个过程不到半个小时。

  记者了解到,成小奶是清溪村五保户,今年92岁,一生未嫁,没有子女。这些年来,老人的生活起居还能自理,而60多岁的邻居王菊芳也经常来照顾。3年前,村党员朱君燕成了老人的长期结对党员,老人家里的卫生打扫、饮食起居、身体检查等事宜,都由朱君燕照料。成小奶虽然一个人生活,但身边一直有人关心照料。

  老人落水当晚,村党支部书记成斌、村出纳成惠丰、邻居王菊芳都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与毛建英一起陪伴老人渡难关。因得到了及时医治,当晚11点左右,老人意识逐渐清醒。医生建议大家先回去,但因不放心老人,村支书成斌还为老人请了一名看护进行陪护。

  一直以来,结合“党建+单元”作战体系,朱君燕作为结对党员长期照顾老人,对老人的情况比较熟悉,在老人住院后,她主动承担了照顾老人饮食起居的重任。

  次日一大早,朱君燕就带着自己烧的早餐来到医院,一口一口喂老人吃。因老人情况有好转,可以从急诊室转往二楼住院部住院治疗,成斌、毛建英和成惠丰也大早赶来,一直奔忙着为老人办理住院手续,老人的住院费用全由村里支付。

  “党建+单元”作战体系拉起的紧急救援网,成为了百姓的保护伞,这场有惊无险的意外,也彰显出清溪村村干部、党员、村民最真挚的责任和善意。

  这份温暖,将成为老人心头最热乎的宝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