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剧组果断转战 考察络绎不绝 义乌尚阳这张旅游名片何以越擦越亮?

发布时间: 2020-04-06 11:42: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难险阻,怎么品味人间真爱。我相信这部剧一定会在网上大热,义乌赤岸也会诞生多个‘网红打卡点’。”4月5日上午,百集系列网剧《聊斋新传之镜花奇缘》在义乌赤岸镇尚阳村举行开机仪式,这也是该镇首部力担主拍摄地的连续剧。

  记者了解到,该剧讲述的是一对名为小熙和小豪的情侣,从初恋、热恋到心生厌倦,最终在经历重重困难后明白真爱所在,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故事。这部剧集合了惊险、搞笑、感人等生动情节,将古今穿越、青年爱情进行结合,故事代入感强,剧本一完成便引来不少人关注。

  “根据剧情需要,第一期我们计划在尚阳村和天龙山景区先拍摄10集,大概用时1周左右。”谈及为何将剧集主拍摄地放在赤岸,作为出品方的浙江张泽艺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剧原计划选址是在东阳,但不久前的一次采风,让他改变了主意。

  “本来我们听说赤岸有传统古村落,有一些古建筑群,就打算过来转转,但一到尚阳之后发现,这里的建筑群保护得非常完好,成片的古韵,非常契合我们的剧情需要。”该负责人透露,对于成型的剧本,更改拍摄地势必会带来一定影响,但在和剧组、联合出品方多次走访后,还是很快修改了拍摄计划,并于4月5日正式在尚阳村开机拍摄。

  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一剧组的落地,与赤岸镇对于古村落一贯、有效的保护理念密不可分,也成为了疫情过后,旅游小村主动“突围”的生动缩影。

  以尚阳村为例,作为过去义西南角最偏远地区的商贸聚集地,村内有一条800余米的尚阳老街,街上巷弄纵横交错,宽窄不一,首尾不能相望,错落着4万多平方米的明清、民国建筑,这当中有着6处市级文保单位和3个市级文保点。

  “这些年来,我们全力做好传统文化的保护工作,以工匠一条街的定位,在古色古香的老街上保留了老裁缝、篾匠、传统理发、木雕等手工艺,经过几年的发展,具有尚阳特色的乡村画卷徐徐展开。”尚阳村党支部书记朱建忠说,突如其来的疫情,可以说让旅游业按下了“暂停键”,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带领村民“突围”也成了镇、村两级干部的重要课题。

  “传统美食就是一个突破。”疫情进入“下半场”后,朱建忠便率先号召村民通过制作农家传统美食开拓线上销售渠道。就这样,利用义乌的物流优势,一盒盒出自村民之手的麻糍、清明粿、梨膏糖被发往全国各地,无法慕名而来的游客,在家也能享受到古村的美食。

  除此之外,田头阡陌间也尽是忙碌的身影,按照村里规划,日后尚阳村将以“一年四景”不间断迎接四海来客。

  “刚刚过去的油菜花季就是我们的春天,今年除了本地游客实地观赏外,我们还推出了线上赏花。而目前村民正在忙碌的就是一批黄金雪梨,日后梨花将在每年秋冬开花结果,不仅美观,还可以为村民增收。”朱建忠说,去年起,村里还谋划了千亩莲塘,现在不少莲叶已经开始吐绿。到了秋天还有大片的向日葵,届时花草凋零之时,尚阳仍充满生机。

  正是如此,尚阳村在接待络绎不绝的游人时,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考察团前来寻找商机,更让“无心插柳”的剧组果断转战。据悉,近半个月来,尚阳村已密集接到了6批来自上海、安徽等地的考察团,多形式持续开发该村旅游潜力。

  赤岸镇党委委员朱健表示,赤岸的生态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山川秀丽、峰峦叠嶂,人文底蕴深厚,全长150公里的赤岸(国际)登山游步道,串联着寒山风光、松瀑泉石、浙江陆地轴心点双尖山等众多风景点。下一步,赤岸将持续做好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为市民提供假日出游好去处,为文艺工作者提供优质的创作环境,助力美丽城镇的繁荣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