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一只黄麂误入企业污水池 义乌赤岸紧急营救后放生

发布时间: 2020-04-06 16:50: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天(4月6日)上午8点半,义乌赤岸镇政府值班人员接到澳升拉链的求助电话,称企业污水处理池内出现一只没见过的野生动物,正在池里紧张地“游泳”。看到有人靠近,它突然发出狗吠般的清亮叫声,让来人不敢靠近。

  企业人员初步估计,该野生动物应是昨晚经由企业大门的缝隙偷钻进来的。为了减少污水池对它的伤害,企业负责人紧急关闭了排水口,并多次进行打捞救援,但都没能成功。

  随后,经过多方联系,赤岸镇农业农村办派出正在清明值班巡查的5名森林消防人员兼护林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几个人在这头赶,其他人在另一头打捞,没一会儿,这只野生动物就被兜网安全打捞上来了。"这种动物长得像鹿,很胆小,偶尔也会在赤岸农户家里出没,我们做森林消防工作的,以前也见过,没想到这次跑到企业里面来了。"森林消防队员朱根宝表示。

  为了确认这只野生动物的具体品种,赤岸镇农业农村办结合"党建+单元"体系,及时将此事汇报值班领导和分管领导,随后又上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最终确认该野生动物为黄麂,属于省一般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并确认了放生处置的方案。随后,森林消防队员和企业人员为黄麂洗了个澡,把黄麂身上的污水清洗干净后,将其暂时安顿在笼子里,准备稍后放生。

  记者了解到,黄麂,是麂类中体型最大的一种,体长约1米,尾长17~21厘米,体重25~30千克。主要栖息在海拔3000米以下的山地、丘陵地区灌丛和低海拔阔叶林,草丛也是它常活动的场所。这是一种孤独活动的动物,习性胆小谨慎,多在夜间或清晨、黄昏觅食,白天隐藏在灌丛中休息。以植物嫩枝、叶、花、果实、农作物为食。

  当天下午两点,赤岸镇农业农村办工作人员及护林员来到柏峰水库山林中,将黄麂放归大自然,以此呼吁大家,要好好保护野生动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