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浙里检”平台上线 企业检验检测实现“跑零次”

发布时间: 2020-04-09 15:14: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张奇 通讯员 叶舒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9日讯(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张奇 通讯员 叶舒影 编辑 童晓)近日,浙江小龙人袜业有限公司首次通过“浙里检”平台在线下单了3批次的袜子检测。公司质量主管说:“这个平台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网上申请委托检验,样品和检验报告都通过邮寄送达。减少了来回跑的时间,企业可以将更多的时间精力专注在复工复产上,这个平台出现得很及时。”

  记者从义乌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浙里检”平台由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是集在线委托、物流送(还)样、实时跟踪检验信息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实现检验检测业务办理“一次不跑,事事办好”。

  义乌市市场监管局产品(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产(商)院)是第一批入驻“浙里检”平台的检测机构,提供包括化妆品、纺织品等在内的七大类日用小商品以及食品的检验检测。

  为了助力企业检验检测实现“跑零次”,产(商)院组建了服务团队,一对一指导企业开展“浙里检”平台全流程在线办理。通过在线服务,产(商)院有效简省了产品送样、检测咨询、领取报告等环节,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检验检测技术支撑。截至目前,该院已在“浙里检”平台发布服务方案16个,累计提供检测服务132批次。

  同时,产(商)院还将开放实验室整体入驻“浙里检”平台,对复工复产企业免费开放实验室环境设施、检测仪器设备、技术标准信息、科研成果等科技资源,支持企业利用该院开放的实验室资源开展质量检验、研发测试、标准验证等活动。

  今年3月初,义乌市龙昌雨具有限公司通过“浙里检”网上受理系统预约了开放实验室。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开工比往年有所延迟,积压了大量订单,其中有一批订单对雨伞的质量要求较高,急需对新样品进行防雨性能的检测,而只有质量达标了才能进行大批量生产。接到预约后,产(商)院立即组织检验人员加班加点对24批次样品进行淋雨试验,并在第一时间出具检验数据,免费为企业提供分析测试,帮助企业消除生产顾虑,从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该院通过开放实验室为12家企业提供分析测试60批次,减免检测费1.2万余元,有效降低了企业的创新成本。

  企业可以登录“浙里检”平台(http://zljweb.com),搜索机构“义乌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在“产品检验”“开放实验室”模块进行信息查询、在线预约、服务评价等操作,获取产(商)院检测及开放实验室服务。详情可咨询:日用小商品检测:85670737/85670720,食品检测:85300940/85300942,QQ:2719543446。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