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5幢临时过渡房开拆 义乌稠江街道西大门建设开启“美颜”键

发布时间: 2020-04-09 22:26: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9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之前一直住在村里的临时过渡房,现在要拆了,但可以搬进自家的房子和女儿一起住了。”提起住了两年的临时过渡房被拆除,年过八旬的义乌稠江街道官清畈村居民吴山凤言语中有些不舍,也有对新生活的期待。

  今天(4月9日),伴随着挖机的轰鸣声,稠江街道香溪社区对辖区内5幢临时过渡房进行集中清理和拆除。经过前期的动员,原先居住在此的16位老人已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主动搬离。

  “自2017年官清畈旧村改造启动以来,出于人性化征迁和实际需要,村里给75岁以上及身体不便的老人提供了几幢好一点的房屋当做临时过渡房。”香溪社区党委书记金积良说,时值寒冬,临时过渡房温暖了群众的心,也赢得了群众对旧村改造的支持,“老人住在一起,有说有笑,平时里相互照应,很欢乐。”

  但随着社区快速发展,一幢幢崭新的楼房拔地而起,与破旧的临时过渡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拆除遗留的临时过渡房,已经成为社区发展的必选之项。“就像为社区开启‘美颜键’,拆除临时过渡房不仅有助于加速建设美丽城镇,也能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金积良说。

  当得知住习惯了的临时过渡房要拆除时,不少老人心里有了些抵触情绪。为了做通这群“老小孩”的思想工作,在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香溪社区和官清畈股份合作社班子成员一起多次深入老人家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厌其烦宣传政策,分析利弊。最终,16位老人点头答应搬离。

  据介绍,后期,香溪社区将继续盯牢重点,聚焦发力,尽快完成征迁扫尾工作,以又快又准作风抢回13天,进一步推动义乌西大门建设。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